月夜来自拉莱耶

主磕法革/音乐剧/克苏鲁/jojo/假面骑士/哲学/红楼梦,lof账号全是黑历史求大家别翻。一直被lof和谐作品。欢迎qq扩列。

情人节,随便写一点…

My Dearest Mr.Erik:

昨夜我做了一个梦。
在清晨醒来之际,我已经想不起来那个梦的内容了;但一阵隐隐的空虚让我直觉地认为这会与阿洛伊西亚·韦伯小姐有关,当年我过分草率地离开了她。可随即我摸到了枕头上有一片潮湿,我立刻发觉方才的猜测是错的了---如今的我决不会再为她而流泪,那已经是陈年往事罢了。
这个梦境一定牵扯到美丽的爱情,那些玫瑰的芬芳仿佛还停留在我的鼻息。我只记得梦中有着甜蜜而柔软的床塌,星星点点的烛火在黑暗中晃动,绝妙的音乐在其间流淌,同时还有一个温暖的怀抱。
于是我想到了您,只有您是这样炽热且真挚地接纳我。
我似乎曾经讲过,艺术家的伟大就在于他们在遭受了世界的排斥和冷眼之后仍然用他们饱含爱意的艺术回报以世界。但这只是一个漂亮的观点,或者称之为、说辞。让我们回归真实来阐述的话,实际上,我创作的一切音乐所蕴含的爱与美,都是献予您的。
艺术带来的享受可以被每一个懂得感受的听众体会到;艺术带来的荣光可以被沾亲带故的统治者或组织同样占有;但究其根本,艺术本身是属于创作她的人的。那些音符、乐谱乃至于每一次演出时回响着的节奏,都属于我,沃尔夫冈·莫扎特。可是我也不得不说,我不能一个人独占这份命运的馈赠;您是我唯一可以与之分享的人。
任何人的本质都是一面镜子,没有照射过阳光就无法映出阳光,没有自己品尝过爱就无法给世界以爱。您带给我的爱拥有火焰的激情,枫糖的甜美,海洋的宽广,以及更多我没法找到文字形容的美好。因为我有幸拥有了这样的爱---有多少人一辈子也没有机会得到!我发誓像您对我一样对待世界,我的音乐才没有被绝望或仇恨而禁锢在不知哪里的角落。
…我总喜欢写太多语无伦次的长篇大论,这大概不是什么好习惯。
我所要表达的只不过是,假如有一个人会和我交织在一起,我希望那个人是您。
有的时候我觉得天空和大地正在四分五裂,只有您能把我从现实的梦魇里拯救出来;有时候我却又忙碌于各种各样的大事小事,被梦魇的现实折磨的乌七八糟,觉得和您的情感在命运的车轮下微不足道。不,我只是想说我爱您,我不该试图找看似华丽的词藻破坏这简单三个词的动人韵律。
您要知道,我是最过于敏感脆弱的人了。没有您的吻,我就感到自己的唇舌失去了知觉;没有您的拥抱,我周围的空气就凝固成厚厚的水泥,让我的躯体僵硬到无法行走;没有您的爱,我就会窒息而死,像是被丢进河水里的海鱼那样。
完全投入创作的时候还感觉尚可,但当我暂时休息、一个人走在维也纳的大街小巷时,我发现自己无比希望您就在我身边。就在我卧室那扇窗户可以看到的街对面,有一位卖鲜花的姑娘,她的玫瑰是我近一年来看过的开得最好的啦。我常常想买一束送给您,可是理智又告诉我,等我把花送到您那里去时,她们早就在旅途奔波中凋谢了。
哎呀,我这封信本来要说的主题是什么来着…?
噢,情人节,情人节快乐。
我一向不会一个人渡过这个缠绵悱恻的节日,但今年和您一起,绝不同于我过去为了排解寂寞而随便寻一位美人的行径。您拥有让我倾慕的音乐和灵魂,假如我没有自作多情,我认为我也同样吸引着您。我从来不在乎“群众”的看法和他们可笑的偏见,我只知道,在和您在一起之前,我从未体验过两个人之前真正心灵交融的喜悦。
今天维也纳街道上、酒馆里都有许多亲昵在一起的爱侣,想必您那儿也是同样。相隔千里,我恐怕触碰不到您的嘴唇;那我还是忍不住要隔着信纸送给您一千个、一万个吻。
您的,W.A.Mozart
于最快乐的一个的情人节.

评论(6)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